鹿文祺

话少嘴毒 更新随缘 会嘴粉丝 无论谁家 乱炖星人 互相尊重

乖宝宝最会拿捏小霸王02

文轩/校园/竹马





小霸王×伪乖宝

私设 同性合法

首次尝试校园文





“亚轩啊,耀文成绩不行,开学你们又在一个学校了,有时间就多帮帮他。”刘耀文妈妈对宋亚轩嘱咐道,“叔叔阿姨工作忙也没时间管他,开学之后报个补习班,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了。”



“我知道了阿姨,您放心吧。”我一定好好‘照顾’刘耀文。



“给!”刘耀文拎着一大袋子零食扔到宋亚轩书桌上,然后大咧咧地趴在宋亚轩床上。



宋亚轩瞥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反正这么多年说了也没用,浪费口水。



“买这么多零食干嘛?”宋亚轩扒拉扒拉桌上的塑料袋,不懂这人突然买这么多零食干嘛。



“给你吃呗。”刘耀文伸展自己逐渐修长的胳膊腿,“明明比我大,看起来还是个小豆丁。”



“你最好考虑好该怎么说话。”宋亚轩也很无奈,同班的男孩这个时候都渐渐显露出优越的五官,甚至有的被奉为男神。反观自己,脸肉乎乎的,和小时候一样像个奶团子,那些女生有事没事就来掐自己的脸,烦死了。



“宋亚轩儿,你是不是背着我用牛奶洗澡?”刘耀文也没管宋亚轩的话,在床上滚了一圈,然后问道。



“有病?”也不知道是说刘耀文有病,还是说用牛奶洗澡这种行为有病。



“那你怎么奶乎乎的。”



“你妈说让我给你补习。”宋亚轩知道刘耀文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学习。



“都放暑假了还学习?疯了吧!”刘耀文瞬间戴上痛苦面具,脸皱成一团用商量的语气跟宋亚轩讨价还价,“要不这么着,我给你买零食,你就说你已经给我补习过了。”



“我像是这么好打发的人吗?”宋亚轩也趴到床上,故作为难的样子,“况且我都已经答应阿姨了,做不到怎么行?”



“那你说怎么办?”刘耀文问。



“每天一个小时,至于你学得怎么样与我无关。”宋亚轩翻身躺在床上,望着头顶的天花板,“你是不是去打球了?”



“你怎么知道?”刘耀文记得自己没说过打球的事啊。



“身上的汗臭味熏死人了,滚回去洗澡!”宋亚轩洁癖发作,一脚把刘耀文踹下床,然后把床单扯下来扔到洗衣机,“恶心死了,洗完澡再过来。”



刘耀文只好灰溜溜滚回家去洗完澡再过来,然后宋亚轩心安理得的把一袋子的零食据为己有。





剩下的一个月过得异常快,宋亚轩在刘耀文的折磨之下终于捱到了开学,却因为突然想起来又要继续和刘耀文一起上学放学而冷脸。



“楼下早餐店买的,热乎着呢。”刘耀文蹬着自行车停在楼下,看宋亚轩出来立马叫人。



宋亚轩很不能理解,九月一号这样的天气为什么要吃热乎乎油腻腻的包子,看了一眼也没接,绕过刘耀文就去开自己自行车的锁。



“你自己留着吃吧。”宋亚轩本想一步跨上去,但是担心还没长开的自己被卡裆,给刘耀文留下又一个黑历史笑话自己的机会,而选择了先蹬踏板再上去的小学生骑法。



“那好吧。”刘耀文撇撇嘴也没强求,蹬着自行车就跟了上去。



“你在班里老实点,别第一天就到处认小弟。”宋亚轩对刘耀文小学的那点英雄事迹了如指掌,打架打到老师办公室,被对方家长连吼带骂,结果第二天那孩子成了刘耀文小弟,还一混混到了小学毕业。



“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行吧?”刘耀文当然不知道宋亚轩心里的想法,毕竟他觉得自己打架认小弟的行为非常拽无敌帅。



“班长!!你可算来了,一个多月没见想死我了。”宋亚轩一推开班级的门就被一个瘦瘦的男孩给扑了。



推了推挂在身上的人,然后毫不留情的戳穿,“你是想我的作业吧。”



“真的要这么直白吗?”代帅帅叹了口气,然后从宋亚轩身上滚下来,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位置,“我可是你同桌哎!那可是有着革命友谊的同桌。”



“如果开学考退步,你就不是我同桌了。”宋亚轩继续阐述事实。



市一中的传统就是考试,周考月考期中期末考,大考小考开学考,从来没断过。恰好一班是尖子班,实行滚动制,甚至连座位安排都是按成绩划分。



“不是吧不是吧,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做同桌啊。”代帅帅萎靡不振地趴在桌子上,“我一整个假期都没怎么学习,光顾着玩了。”




“所以你的成绩绝对会对得起你的贪玩。”言下之意,做不了同桌了。





“大家好,首先恭喜大家经过考试来到市一中,我是你们的班主任董萌。”年轻的女子站在讲台上,面上不显心里却发怵,她刚毕业就被招来母校做班主任,面对一群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孩子。



“现在我点下名,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过了大概十分钟终于叫到了刘耀文的名字,刘耀文也和前面那些人一样重复着千篇一律的自我介绍。



之后的第一节课就是班主任董萌的语文课,也恰好是刘耀文最头疼的科目。



老师在讲台侃侃而谈,刘耀文在座位昏昏欲睡。



好不容易挺到了下课,刘耀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楼下,初二年级统一分布在一楼和二楼,按照顺序一班在一楼的最中间。



准确无误地找到门牌号,然后发现他们班的老师依旧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奇怪的是下面竟然没有一个人打瞌睡,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刘耀文见了宋亚轩。



老师踩着上课铃宣布下课,刘耀文没办法,总要留一分钟爬到三楼,所以等了一个课间也没见到宋亚轩人。



怪不得是尖子班,都不把人当人啊。



“哎,刚在门口眼巴巴看你的那小孩是谁啊?”代帅帅用胳膊肘怼了宋亚轩一下,眼睛里是明晃晃的八卦之魂。



“邻居家一小孩。”宋亚轩被刘耀文毫不掩饰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怎么可能不知道那人在班级门口等了多久。



“哟哟哟~”同桌揶揄的表情毫不掩饰,宋亚轩被逗得耳朵发热,只能把老师搬出来,“听说你假期补物理了,下节就是,别浪费钱啊。”



“算你狠。”代帅帅瞬间偃旗息鼓。



宋亚轩接下来的几节课都时不时的往门口的方向看,惹得代帅帅又嘲笑了几句,最后以宋亚轩不借他作业为由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耀文除了第一节下课再没过来,倒不是不想来,只是身边围了太多人,他出不去。



“同学,加个QQ?还是微信?”刚刚上初中的小女生最爱美,双马尾梳得高高的,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啊眨。



“我不玩手机。”刘耀文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一直以来都不被宋亚轩待见的脸突然长开了,这么惹人喜欢。



但他确实没撒谎,因为父母都近视,所以对他的管教特别严,很少玩电子产品。索性他时常想联系的人也就只有一个宋亚轩,想见对方就是一推门一关门的事。






评论(77)

热度(465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