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文祺

话少嘴毒 更新随缘 会嘴粉丝 无论谁家 乱炖星人 互相尊重

《星海》番外二:关于不要孩子

 

 

 

 

 

 

 

 

刘耀文和宋亚轩在他能继续活蹦乱跳之后回到了宋家商量婚期,双方父母都在场,老爷子也跟着凑热闹。

 

 

宋亚轩刚坐下就被自家母亲和对方母亲揶揄的目光搞得一头雾水,他和刘耀文待在一起的时间太久都闻不到彼此身上的味道,但不代表其他人闻不到。只是男士们要面子也给孩子们留面子都不肯表现出来,但是两位女士就不同了,毫不掩饰的目光搞得刘耀文和宋亚轩坐立难安。

 

 

“害羞个什么劲啊,你们那点事难道你妈我还能不明白吗?”刘耀文妈妈从此刻开始已经非常进入角色,开口就是让宋亚轩叫妈,“身上一股子刘耀文的信息素味,真以为我们都鼻子失灵了?”

 

 

信息素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宋亚轩被这一连气的话搞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有些许生气的苗头,他从来不觉得这种话可以说得这么直白又坦然,即使对方是刘耀文的妈妈,看着自己长大的阿姨。

 

 

刘耀文一眼看出宋亚轩的情绪不好,急忙打圆场,“妈你差不多行了,你儿子还要脸呢。”

 

 

“哎哟妈妈说说能怎么样啊?”刘耀文妈妈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的不妥当,“等你们结婚了妈妈还等着抱孙子呢。”

 

 

“这都以后的事情了以后再说,我们今天不是要商量婚期吗?”宋亚轩妈妈也觉得闺蜜的玩笑有点不合时宜。

 

 

“对了,有件事情我们想告诉大家。”宋亚轩此时还在尽力维持面上的笑容,即使心里已经开始不高兴,“我和耀文商量过了,不打算要孩子,以后有时间有机会去福利院领养一个。”

 

 

“什么?”在场的几位长辈都很吃惊。

 

 

“没错,我们不打算生孩子。”刘耀文怕大家会误会成宋亚轩不愿意,也直接说道,“孩子只要是自己养大的,和亲生的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怎么没区别?!”刘耀文妈妈第一时间反对,在她的观念里孩子必须是刘耀文的,“身体里没有你的血怎么没区别!”

 

 

“是啊,你们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刘耀文爸爸想了一下也开口,“如果你们忙没时间带,我们都可以帮忙照看的。”

 

 

“爸妈,这不是有没有时间的问题。”刘耀文铁了心不妥协,他知道宋亚轩怕疼怕得要死,小时候摔破一点皮都要哭好久,非要自己哄才肯委屈巴巴的擦干眼泪。

 

 

“要是真的不想要的话,我们也不勉强你们……”宋亚轩妈妈话还没说完就被闺蜜打断,“怎么能不要,那谁来继承刘家的家产?”

 

 

“你听我把话说完。”宋亚轩妈妈话没说完就被打断有些不满,“但是你们要想清楚了,真的确定不要以后会不会后悔。”

 

 

宋亚轩的存在最开始其实是个意外,宋亚轩父亲就是个爱老婆爱到骨子里的男人,原本两人也不打算要孩子,但是一次意外怀孕让宋母动摇,怎么算也不听劝,舍不得这个生命非要生下来。

 

 

所以有了前车之鉴,两个人也不会对孩子的决定有太大的反应。

 

 

“妈你别这么封建。”刘耀文先是反驳母亲的话,然后才对宋母说,“这个您放心,既然我们已经决定了,就是已经考虑了各种情况,不会后悔的。”

 

 

“是不是亚轩不想生啊?”刘耀文妈妈见刘耀文态度坚决,便依依不饶的逼问宋亚轩,“我知道你怕疼,但是所有Omega都是这么过来的,你想想你和耀文的孩子那么可爱那么好看,受点疼不值得吗?”

 

 

“是。”宋亚轩一直冷眼旁观刘耀文父母的反应,字字句句都让他心寒,他以为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叔叔阿姨会懂他的害怕和不安,没想到一句一句都是在乎刘耀文有没有亲生孩子,他们有没有用来继承家业的孙子。

 

 

“我不想生。”宋亚轩一直都好脾气的对待长辈,所以让人忘了他是海城宋家小辈里唯一一个Omega,是宋家上上下下从小宠到大的矜贵小少爷,“别的Omega可以但我不可以,因为我是宋亚轩。”

 

 

“亚轩儿……”刘耀文怕他生气,也怕父母为难他。

 

 

“都是Omega怎么就不可以了。”刘耀文妈妈没觉得宋亚轩有什么特别,“你妈妈还有我,还有你大伯母二伯母,都是Omega都生了孩子,不也没见有什么不好。”

 

 

“凭什么我要按照别人的意思活?”宋亚轩在极力压制自己的脾气,他告诉自己对方是刘耀文的母亲,要冷静要克制,“或许您不知道,我的存在就是个意外。我的父亲可以因为疼爱我的母亲而选择不要自己的孩子,为什么我就不可以?”

 

 

刘耀文也是第一次听到宋亚轩这么说,也有些一头雾水。

 

 

“没有人知道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个意外。”宋亚轩像是在复述别人的故事,语气平淡,“我妈因为意外怀孕舍不得打掉才有了我,并不是所有的Omega都被要求必须要生孩子,阿姨你这样不代表我也这样。”

 

 

“你!你这是在讽刺我?”

 

 

奇怪的是,从宋亚轩开口的那一刻在没有人出声,整个客厅只剩下刘耀文妈妈还在反驳。

 

 

“并没有,您是长辈,我的教养不允许自己这样做。”宋亚轩感受到情绪在一点一点地不受自己控制,言辞也越来越偏离正确轨道,“我说了不生就不生,您要是不同意那这个婚我也可以不结,我想您大概也不会接受一个浑身都是毛病不知道治不治得好的人。”

 

 

刘耀文突然意识到不对,宋亚轩的手在发抖,上前一把拉住宋亚轩想要稳定他的情绪,“宋亚轩儿,你冷静一点。”

 

 

“阿姨麻烦您打电话给丁程鑫。”

 

 

宋亚轩肉眼可见的发抖,胸膛剧烈起伏,他突然很想哭,他以为过去一年多自己已经足以对抗这种突然而来的情绪,结果还是功亏一篑。

 

 

不想要孩子除了怕疼,除了刘耀文舍不得,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他害怕自己没办法控制情绪也照顾不好那个幼小的生命。甚至在这一刻他开始怀疑和刘耀文结婚是否是最好的选择,刘耀文值得更好的人。

 

 

所有的强硬都在这一刻土崩瓦解,这是宋家人第一次目睹宋亚轩发病,嘴唇被咬得发白,眼眶通红,除了刘耀文没有人敢上前一步。

 

 

宋老爷子被气得不行,从最开始刘耀文妈妈说第一句话他就感到不满意,这还没结婚她就敢当着宋家人的面为难他的宝贝小孙子,合着之前那么多年的温柔贤良都是装的?

 

 

“……对不起。”刘耀文听到宋亚轩很小声的道歉,这只会让他更加心疼,更加懊恼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宋亚轩除了对不起其他什么也说不出来,机械性的重复这三个字让刘耀文快要抓狂,除了不停地安抚宋亚轩的情绪他没有任何办法。

 

 

“没有宝贝儿。”刘耀文把他抱在怀里,一只手在背后安抚,一只手握着他的手。

 

 

刘耀文父母一直都不知道宋亚轩的情况,有一瞬间的呆愣,然后这样的状况就被刘耀文母亲解读为宋亚轩的苦肉计,把他的宝贝儿子拿捏得死死的。

 

 

“亚轩啊,你不用想这种办法的,你吓唬阿姨也没用,孩子你必须得生一个。”

 

 

“你给老子闭嘴!”宋老爷子气得直敲拐棍,从军从政多年的气势又拿了出来,“如果不是看在你和亚轩母亲关系好,这么多年宋家会帮你刘家这么多?没有宋家哪来的你刘家今天?!说到底还是你刘家高攀了我们家!还敢对我的孙子要求这要求那!”

 

 

“老爷子……”刘耀文妈妈被吼得没了胆量,刘耀文爸爸也赶忙赔礼道歉,人家说的字字句句都在捅他心窝子戳他肺管子。

 

 

“爸您别生气,小心身体。”宋亚轩妈妈安抚着咳嗽的老爷子,心里也对这个闺蜜感到失望,从小一起长到大的情谊竟然都不能让她对自己的儿子没那么多要求,明明小时候她最喜欢宋亚轩。

 

 

“丁医生来了!”管家一直在门口等着,见到丁程鑫后就把人往客厅里带。

 

 

宋母在电话里简单的说明了情况,丁程鑫也没想到情况这么严重,连刘耀文都没办法缓解宋亚轩的消极情绪。

 

 

刘耀文知道在国外的时候他偶尔会伤害自己,所以一直都没敢放开他的手,但是下嘴唇却已经被他咬破了。

 

 

丁程鑫从带来箱子里抽出一管镇静剂,毫不犹豫的注射进宋亚轩的手臂里,嘴上还安抚着,“没事的,没事的,你乖乖的。”

 

 

刘家父母直到亲眼看到丁程鑫把注射器用在宋亚轩身上后才真的相信他不是在装。

 

 

丁程鑫让刘耀文把宋亚轩带到卧室看着,然后脸色很不好的问,“怎么会这样?”

 

 

丁程鑫当时正要去找马嘉祺就接到电话,急急忙忙赶回诊疗室带上东西就往这边赶,虽然他经常和宋亚轩吵吵闹闹,但是却打心眼里心疼紧张对方的一切。

 

 

明明是商量婚期,明明是喜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宋亚轩一年没发作的病再一次卷土重来。

 

 

“医生,他这是……?”

 

 

“抑郁症。”丁程鑫不用想也知道这是刘耀文的父母,“很严重,五年多了”

 

 

“什么?”刘耀文父母震惊了,明明是看起来那么谦逊有礼又年轻有为的人。

 

 

“或许您还不知道,宋亚轩之所以会得抑郁症,都是拜您儿子刘耀文所赐。”管家已经简明扼要地解释了来龙去脉,丁程鑫差点忍不住暴脾气揍人,语气明显很差,“要不是因为刘耀文宋亚轩怎么会一个人远走国外,一个人对抗抑郁症有多痛苦你们知道吗?好不容易有了起色因为要不要孩子这么个破问题把人搞到发病可真有你们的,就这还是长辈?他妈的严重了会出人命的!”

 

 

宋家人向来温和有礼,第一次有人当面爆粗让他们觉得痛快,都没有人阻止,宋母在一边解释这个医生也是宋亚轩好朋友,因为心疼所以才会更生气。

 

 

“你们两家的事我不管,但是宋亚轩是我朋友我不能不管,我花了好几年让他稳定下来,你们倒好几句话就把人给我打回原形,心理医生不用动手术就累不死是吧?!”

 

 

“宋亚轩是喜欢刘耀文愿意和他在一起,但刘耀文那简直就是爱惨了宋亚轩。说到底是你儿子缠着宋亚轩不放,而且这一年多要不是宋亚轩你儿子能有现在这么好的资源?做梦呢?”

 

 

“要求这要求那,年轻人的生活你们就不能少掺和最好不掺和?孩子那玩意养大了都一样,宋亚轩就不想生能怎么着?你儿子都愿意你蹦哒个什么劲儿?”

 

 

“听说还是世交?宋家有你们这样的是世交?刘耀文没长歪还是靠着在宋家耳濡目染吧,真是万幸。”

 

 

“我知道我这么说话作为小辈不应该,但长辈也得有个长辈的样子,谁会拿自己健康开玩笑?还装的?我倒是希望宋亚轩演技有这么好。”

 

 

“也别揪着这抑郁症不放,你们不给他找麻烦他好着呢,你儿子也愿意伺候。”

 

 

刘耀文妈妈看向宋母,对方眼中的失望毫不掩饰,她像才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我……我也不是真的那么想,我也没想到……”

 

 

“看亚轩自己的想法吧,这婚结不结全看他自己。”其实宋母真的很想一口回绝,但是她也知道自己儿子有多爱刘耀文。

 

 

“如果结婚以后还有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宋家绝对不会心慈手软。”老爷子确实被气得不轻,到现在还呼吸急促,“我得上楼去看看我的宝贝孙子去,好好的孩子可怜劲儿的。”

 

 

宋亚轩被打了镇静剂后睡得正沉,刘耀文见他睡着也不肯离开半步,就这样一直守在他身边盯着他。母亲的表现实在是让他刮目相看,就这么一个问题竟然能闹出这么多事情,宋亚轩的眼神他大概这辈子也忘不了,失望中还带着挣扎。

 

 

他能理解他的感受,如果从小就很喜欢自己的宋亚轩母亲突然这样,自己也会崩溃的。

 

 

“爷爷。”刘耀文见老爷子进来,立马站起来轻声叫了一声。

 

 

“坐下坐下。”老爷子摆摆手,也坐到床边。

 

 

祖孙三人一时无言,还是刘耀文率先打破了安静,“对不起爷爷,今天这事……”

 

 

“罢了,你是个好孩子。”老爷子没让他继续说下去,“但你那个妈我真是无话可说。”

 

 

“我很抱歉。”刘耀文很愧疚。

 

 

“亚轩喜欢你,我们能怎么办,况且你们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那味道大的隔着十米都闻得到。”老爷子看着宋亚轩睡着也依然没有血色的脸,叹了口气,“就是可怜了我的宝贝孙子,老头子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孩子发病,真是吓死了。”

 

 

“你小子要是敢欺负亚轩,你爷爷我一定会找你算账。”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亚轩的,爷爷您放心。”

 

 

“反正你那个妈我是信不着,你那个爹也不是个靠谱的,以后结婚了也护着点亚轩,他心里啊还是怕人的。”

 

 

刘耀文又怎么会不知道从今天进门的第一句话,甚至还没开口说话时母亲打量的眼光就已经让宋亚轩感到不适。

 

 

刘耀文把父母带回刘家,想着保姆也在就把人带到了书房,关上门,毫不掩饰身上的戾气。

 

 

母亲被镇住了,反倒是父亲皱了皱眉,“这件事是你妈做错了,那你也没必要这么着吧?”

 

 

“没必要?那是宋亚轩!今天本来是商量婚期的!闹成什么样了?”刘耀文被气得发疯,本来高高兴兴的事情弄成现在这个局面,宋亚轩还没醒,一会他还要赶回去。

 

 

“那还不是亚轩先提起来孩子的事。”刘母还在狡辩。

 

 

“这事不就应该现在提吗?不然结婚之后你们是不是又要逼着我们要孩子了,不要是不是又要怀疑亚轩有问题让人去检查了?”刘耀文了解自家父母的脾气秉性,“一个孩子而已,我都不在乎你们到底在在乎什么?”

 

 

“我就是想抱孙子还有错了吗?”

 

 

“不是说了以后会领养吗?早知道你们这样还不如直接告诉你我不行,省得这么多事。”

 

 

“没有血缘关系那能一样吗?”

 

 

“我要的是宋亚轩又不是孩子,我和他结婚是因为爱他又不是为了找一个能给我生孩子的Omega。这件事就这么定了,谁也别去找亚轩说,我就想他开开心心情绪稳定有这么难吗?换句话我就想让他好好活着。”

 

 

“我们在一起不止这一年,我已经失去他四年了,不能再失去他了。爸妈,我幸福不就好了吗?”

 

 

“你们不是一向最喜欢亚轩了吗?不是总说我不如亚轩听话吗?难道你们的喜欢只是建立在他听话的基础上吗?不听话的孩子就一定是错的吗?”

 

 

沉默良久,刘父叹了口气,“儿孙自有儿孙福,你和亚轩好好的就行了。”

 

 

“那以后必须去福利院给我领养个孙子。”

 

 

两位长辈最后还是妥协,老话说得好,儿孙自有儿孙福。

 

 

 

 

 

 

 

 

 

 

 

这个番外写到一半就有点写不下去,既觉得哪里不够流畅,也写得压抑。但其实这就是现实,结婚和谈恋爱是两回事,有些问题不解决永远是个问题。轩儿的抑郁症也还没有痊愈,小刘竭尽全力照顾他情绪,虽然辛苦但也快乐。这个番外也是为了交代一些正文没有解决的事情。

 

小刘父母的反应是人之常情,但这个世界也应该允许少数情况的存在不是吗?

评论(76)

热度(4349)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